米⑨糟

摸鱼小画师
偶尔写文娱乐一下

夏日终曲

夏日终曲SUMMER ENDING

ROUND1 一段恋爱最美好的时候是互相暗恋的阶段

—Drink me up am i that Cocacala

Oh useful how I might be

Focus on mouthful of me

So I whip it he needs red wine not even Not even

【BGM 《可口可乐》NINEONE&EinsTeiN爱因斯坦】

chapter 1

是夏天的蝉啊。

她从教学楼的楼梯随着下课期间的人潮快步向下走着,路过步行道上密密茵茵的梧桐树时,叶间的蝉群嘶吼着,阳光被绿色的叶折射成夏日特有的浅绿色滤镜,视线里充盈着窃窃私语的女学生,勾肩搭背向篮球场跑的男孩…

她停在离楼梯口最近的一片篮球场,好奇的随着拥簇的人群向里张望,围观着层层包围的校园新闻。

校园里摆在路边的摊子贩卖着自装饮料,加了冰块的可乐是夏日必备,汽水盖子被用力打开的声音填满了她对学校夏天的记忆,而随着风飘向校园里每一处的,仿佛是蔓延开来的气泡。

那是她第一次见到chara,她记得那天并不是很热,是夏天里为数不多并不让人燥热的一天,在人群的包围中,她甚至没有感受到喷涌而来的热浪,只感受到混杂着加了冰块的可乐味道的风吹过刘海的鬓边,划过了脖颈,微微的痒。

她看到chara随着运球动作上下起伏的棕栗色短发,宽松的短袖下摆堪堪遮住线条优美的腰部,动作干净利落,和齐耳的发稍一般分明有力,人群中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惊呼声,部分来自男生,更多来自女生。

人群围得越来越多,chara显然不喜欢被无数双眼睛盯着的感觉,于是把篮球丢给身旁场上的男同学,随意掀起下摆擦了下巴上的汗珠,随手拎起角落里的矿泉水瓶,仰头喝水时脖颈的曲线再次引起轰动。

“姐姐太帅了吧,好像叫…chara?听说是这届大一的新生?”

“应该是吧,以前没见过诶,我一个女的看了都心动。”

“男女通吃诶…”

她少有的抿起唇来,静静听着身旁的议论纷纷,眼神一刻不肯停歇的驻留在chara身上。

chara,和夏天一样,她想。

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如果,她会选择在此刻转身离开,把永远属于这一刻的记忆悄悄永存后,仍然是殊途,仍然是异乡,也许只是某时某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突然想起,啊,有一个很会打篮球的女孩子,这样就足够了,这样就是圆满。

chapter 2

转眼已是暮夏,天气渐渐转凉,她裹了裹单薄的花边外套,向图书馆里走着。

不知道今天chara在不在。

她推开图书馆的大门,假装不经意的在书架上翻找着自己需要的书,眼睛却急切的在每一个座位上搜寻着。

chara在人群中似乎永远是独特的,这与发型无关,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体质使她不用太费力就可以一眼看到,淡淡的眉眼,和几乎不变的饮料口味。

她迅速确定了chara靠窗的位置,随手拿起一本书走了过去,坐在斜对面的位置,尽量自然的向chara打着招呼。

“hi~看来夏天真的很快就要过去了啊。”

她说出已经在路上练了百遍的开场白,然而真正说出口时,大脑还是无可避免的一片空白。

“是…”chara将视线移到她身上,略过似的回复了一句,便继续低头摆弄手机。

和以前一样,她想,chara从来不和自己多聊一句,回答问题也总是最简单的敷衍,往往不到十分钟,就会走人。

她在心里叹着气,拿来的书更是她并不感兴趣的无聊读物,索性把书放在一旁,观察起斜对面的chara,忍不住发问,“那个…chara…要是你玩手机的话,为什么要来图书馆啊?”

本没有期待得到任何走心的回答,却没想到chara放下了手机,有些茫然的看着她,随后有些吞吐的说,“图书馆,WIFI快,安静,还不用流量啊。”

这些理由都是校园里人尽皆知的,来图书馆玩手机打游戏的人也不是少数,突然发问,她有些后悔。

“对…对,真的是这样。”

她再次低下头,暗暗怨自己不够圆滑精明,为了避免尴尬,她硬硬翻开书的封皮,耐着性子读了下去。

科技…原子量…她越看越困乏,索性一个哈欠,任由自己睡了过去。

反正已经这么尴尬了,还何必在意形象呢。

昏昏醒来时,暮色已经洒满了天边,她揉了揉眼睛,斜对面的位置空空荡荡,只留下一抹夕阳色,她轻轻叹了口气。

毫无收获,和以前一样。

不过,也不算毫无收获。

chapter 3

chara点赞了她去年冬天的一条动态。

她第无数次的打开微信页面,翻查着显示被点赞过的消息,那是一条没什么不寻常的动态,上传的是她在猫咖撸猫的照片,照片里的自己穿着雪白色的羽绒服,帽边的羽毛包裹着她的脸颊。

没什么特殊的,她想,她的主页向来是平平无奇的,分享着自己独来独往的生活,而她被点赞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自己在开学时就在新生群里偶然加上了chara的微信。

她放大查看着chara浅绿色的简约头像,像是见到她第一次见到chara时,梧桐树叶透过阳光的颜色,富有生命力的,笔直的向上。

她以为这总该代表着关系的更进一步,可一个星期后,仍然没有任何进展,校园路上偶然遇到,仍然像陌生人一般,仿佛连同她之前刻意搭上的所有话都付之东流。

就当她正要把这次莫名其妙的点赞当做一次手滑的无意之举时,她和chara的消息框第一次弹出了白色底的信息。

“看电影吗?”

看电影吗,看电影吗…

她飞速转动着本来昏昏欲睡的大脑,手指在输入键盘上方僵持着。

没等她反应过来,信息已经被撤回,界面只留下一条“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”。

她立刻打字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墙上的挂表里,分针已经挪动了一大格,没有回应,不知道是对方没看见,还是已读不回。

她于是再次发出消息,“什么电影啊?”

这次几乎是秒回,“《复仇者联盟4》”

她立刻上了百度浏览器,搜索了这部她完全不了解的影片,看豆瓣评分都很高,想必不会是什么不好看的电影。

其实,是什么电影无所谓。

她打下一行字,“早就想看了呢!”

chapter4

交错的音效并没有减轻她哪怕一点困意,影院里的大屏幕上一帧帧播放着她从不会感兴趣的画面,身旁的chara看上去却饶有兴趣,她努力保持着清醒,眼皮依旧越来越沉。

这部影片比想象中长了不止一点,她看了眼表,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,却一点都没有结束的迹象。

坐在一起,她不敢贸然扭头看chara的脸,只好正着头,眼神却向身边瞄去。

chara的侧颜比例很完美,三庭五眼都处于完美的位置,鼻翼随着呼吸有些颤动,额前的碎发有些盖住刘海,眼睑微微垂着。

似乎感受到了炙热的目光,chara微微向她这边扭了下头,她心虚似的立刻把目光收回,再不敢偷看。

她发现自己还没来得及问chara,一起看电影了,这算什么意思。

困意再次来袭的时候,她不再强撑,任由自己在柔软的座椅里睡去。

半梦半醒时她忽然发现,她可能永远对chara喜欢的一切不感兴趣,她不喜欢刺激的动作电影,也不喜欢打游戏,她看到那些就瞌睡,她们永远是不同的,这点没有办法勉强,chara也会发现。

而chara,看似忽冷忽热的态度,现在想来根本可能就是发错了信息吧,不然怎么可能找一个几乎算是陌生人的她看电影,又撤回了信息,而她不留余地的回复,更是让chara没办法不好意思解释了吧。

看完这次电影,就算了吧…

她想,努力过就好了。

醒来时身上披了一件黑色外套,影厅里昏黄的灯光打在她脸上,她环顾四周,只剩下她和chara两个人。

“不好意思…我睡着了,”她伸手整理自己的乱发,“下次…”

她本来想说下次直接叫醒自己就好,话到嘴边,又发现没有下次了。

chara似乎有些手忙脚乱,接话道,“我看你睡得挺香,就没叫你,那个…衣服是我的…刚刚怕你冷…”

她以为chara在要回自己的东西,立刻把外套递给她。

“我我我也不是那个意思…”chara接过外套,表情有些尴尬,“就是就是…也不是解释…就是告诉你一下,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。”

她从没有和chara一次说过这么多话,想开口又不知道怎么回复仓促的一番解释。

就在她想干脆破罐子破摔告诉chara没关系,以后不会再麻烦你了的时候,身旁的人像是终于想好了自己要说什么似的再次开口。

“总之,”chara再次垂下眼睑,“谢谢你愿意来。”

她不知为什么,手心已经沁满汗水。

ROUND2 我教会你成长 会有人教会你爱

你是刺在我心头里的针

想你一次就往里进一寸

也想从关于你的一切脱身

可想念见缝插针

曾经拥有比爱而不得更残忍

怪我假装洒脱不够坦诚

为几分体面要多有分寸

下雨了 谁为你撑伞

【BGM《下雨了是我在想你》INTO1林墨】

chapter1

“你是个好孩子,frisk遇到你是她青春里的幸运,但别的事就算了吧。”

她没有直视对面说话的人,只是再次开口,“阿姨,给我们一次机会不行吗?”

“我理解你们现在的想法,总觉得没有什么困难是两个人一起不可以解决的,但是如果没有你,有些困难frisk甚至不会遇到,”女人顿了顿,“我知道这样说有点伤人,如果你做了母亲,就什么都明白了。”

她不再重复请求,起身准备离开,旁边的厨房里走出端着果盘的男人,“来都来了,吃点水果吧。”

“不用了,谢谢叔叔,”她开始换鞋,动作缓慢,“不过这样,frisk真的能得到幸福吗?”

夫妻两人没有回答,她出门,关上门的一刹那,目光落尽女人带上几分乞求的双眼中。

看着显示电梯楼层的数字不断的变化着,她感到久违迷茫感。

她不怕困难,更不怕得罪什么人,最后问给frisk父母的那句话,同样也是问给自己。

这样frisk真的会幸福吗?

她出了电梯,靠在电梯口的门板上,习惯性的掏了掏口袋想摸烟,摸空后才发现早就为了frisk戒了烟草。

棒球服的扣子被她捏在手里反复玩弄,她想如果她真的执意要和frisk在一起,小姑娘一定会欢喜的答应下来,然后,然后她们可以度过看似无束的数个春夏秋冬,没有亲人的祝福和陪伴,她们会坠落,会破碎,但只要有彼此在身边,她们就会被无数次托起,被治愈。

可是度过了年轻的岁月后呢,她再次考虑,在那之后,她们也许会买下一间房子,会领养一个小孩,但是没有法律会保护她们的结合,没有证明她们是彼此最亲密的人,甚至她们领养的孩子都会在一个不完整的童年下长大,而当她们老去,他们甚至无法作为家属为对方在手术单上签字,或者是在死亡证明上。

愿时间可以很长很长,我们可不可以慢点长大。

爱和成长,她总会教给frisk一样。

其实,爱情只是生活的奢侈品对吧…

再说,谁说frisk以后就不可以爱上别人了。

过去会慢慢过去。

她轻轻叹了口气,掏出手机。

“喂,我喜欢别人了。”

chapter2

《写给frisk小姐的一封信》

你好:

亲爱的frisk小姐。

有很多人还爱着你,希望你还好好的。

我和你一直不一样,我喜欢上一个人,就要给她最好的结局。

六年后才寄来这封信,本意只是想,让你在没那么看重这些事时,再做一个了结吧。

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那时你一定很难过吧,别怪我太自私不考虑你的感受了,我说的那些都是骗你的,我一直都喜欢你,喜欢喜欢喜欢,连说分手的那一刻都更喜欢你了。

不过谁说喜欢就要在一起啊,对不对。

亲爱的,让过去过去,给时间时间。

你应该找过我吧,不要再找了,我过得很好很好。

突然没什么好写的了。

frisk,我教会你成长,会有人教会你爱。

他也许会踏着这个夏天的末尾悄悄来到你身边,你要等。

2023 夏

chara

chapter3

《回给chara的一封信》

你好:

亲爱的chara,

上周收到了你的信。

我确实拥有了最好的结局,收到你给我的信时,我正在和未婚夫筹备婚礼。

他是个很好的人,只是不太擅长打篮球。

几年我也想清楚了很多事,再想起你时,也只是剩下一点点遗憾。

很久以来,不增不减,自始至终,就那么一点点。

谢谢chara的祝福,也希望你可以越来越好,早日找到幸福吧。

THE END夏日终曲

chara参加了她的婚礼。

司仪千篇一律的询问开口时,她忽然注意到台下靠着婚礼大堂门口的chara。

六年了,她仍然可以在人潮中,一眼把chara找到,理由也和那个夏天一样,是被一种莫名的特殊感吸引。

chara的短发没有变,但似乎比以前更加规整了一些,发尾齐齐的,眼睑依旧垂着,米白色的西服套装显得有些宽松,碎发被撩在了耳边。

她忽然庆幸没有错过chara最年轻的年月,没有错过曾经那个穿着篮球上衣的女孩,没有错过阻止她戒烟,没有错过那些滂沱的雨和一腔孤勇。

“frisk小姐,无论生老病死,无论贫穷富贵,无论健康或者疾病,你是否都愿意与面前这位先生在一起。”

她没有直视任何人的眼睛,而是闭上双眼,任凭自己的心绪被回忆掠去大半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再睁眼时,门边已空无一人。

其实婚礼日期定在九月十三日,除了因为这天是周六,更是因为,这天是这一年的立秋日。

她把目光落在眼前的新郎上,眼神诉说着无限温柔。

知道我为什么在秋天嫁给你吗?

因为夏天永远属于她。


——The End——


感谢喜欢

评论(12)

热度(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