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⑨糟

摸鱼小画师
偶尔写文娱乐一下

夏至

人类组/百合/无差


“走了,打球去。”

  她将篮球往桌上一扣。

  “我说你,你越往操场跑越有人围着你看知不知道。妈的,大夏天的要晒死了,涂完防晒霜就去。”

  “那我先去等你,不然一会被围起来就跑不了了。”

  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体校来的呢,整天闲不住,多少学长摸到咱班来就没见过你一次。”

  “噢?你告诉学长我喜欢女人,让他们别等了。”

  “去去去,也不是没女生来找你。长得挺可爱的都,咋就不是来找我。”

  “那你再陪我打打篮球呗。小姑娘很容易被帅气阳光的男生吸引,篮球是加分项。”

  “说呢,跟你混一辈子,打一辈子光棍。”

  

  “姐姐加个qq吧!!”

  “小姐姐给个微信!!”

  “靓仔看看我!”

  球场边上围的都是干净简单的大学生,不加掩饰的情绪伴随着一个扣篮更加高涨,欢呼声掩盖了挂在球框上的她的声音。

  阳光与风从皮肤带走水分,她觉得自己像风干腊肉,不禁轻声嘟囔:“这么多人都没有一个递水的,来瓶矿泉水我就嫁了。”她松手,拽起九号球服擦拭脖颈。

  “食堂走,今天社团团建,大家聚个餐。”好兄弟翻出微信通知给她看:篮球社中午12:50,三号食堂二楼麻辣烫,不见不散。

  “行。给我搞瓶水的,快点,要渴死了。”

  “虚头巴脑的你,刚打一会就脱水了。一瓶两块哈,微信转钱。”

  “外面都卖一块五,你属黄牛的啊。”

  Chara扬起头一饮而尽,脖颈利落的曲线彻底点燃了观众席。

  好兄弟无力扶额,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喧嚣。她瞥向芸芸众人,红的紫的,好不热闹。热……她想,最后被远远梧桐树下的身影吸引。

  浅绿色的连衣裙,点缀斑驳的树影。

  “很凉快。”她还拿着瓶可乐,有双绵软的小手。

  “什么玩意儿?”

  “那个女生,你认识吗。”

  “远看挺文静的……但确实也没印象。”

  “我们发型差不多。以前,好像也在人群中看到过她。”

  “我觉得你话里有话。咱就问是不是相中了。”

  Chara转向他,抿了抿唇,她说:“是想认识一下。”

  “诶诶,兄弟们啊,咱们社唯一一个姑娘预计半个月内脱单。”好兄弟的嗓门一如既往的大,二楼顿时静静悄悄。Chara低头看向她的帆布包,仅仅装了路上自动贩卖机买的可乐,及肩的短发遮住她噌一下红起来的脸。

  A的五官拧巴成一团,笑说:“干啥啊这是,聚餐呢,讲点开心的…诶,咱社啥时候有姑娘了?”

  “单傻了吧你,校花就搁咱这儿呢。篮球社,排面!”B点了两下桌子,有顿挫的咔哒声。

  “他会不知道,他上个月还给Chara塞情书呢。”C洋装打开身前的抽屉,A越过D拍下C的手,说:“我说Chara和咱亲如兄弟。”

  “注意点别误伤了。对了,就,和谁啊,哪个小子。”

  “就说啊,咋还半个月内呢,你表白他不得一口答应?半分钟内搞定好吧。”

  “妈的,都凑近点。”她压低了嗓音。就声的传播速度来说,方才那一嗓子,半个校园都知道她有心选了。

  “这半个月是,用来找人的。”

  她翻翻包,才发现手机始终在自己手上。戳开相册时屏幕有些花絮,那是她手心出的汗。

  从偷拍到现在,心跳加速从未停止。

  “她是个女生。”

  “Ohhhhh!!!!!”

  “我去,成啊,把她也拉篮球社呗。”

  “美女贴贴。”

  “她要是喜欢运动的话也不是不行。啊,重点是我并不知道她叫什么,在哪个班,联系方式是什么。”

  “看着像新来的,和你同一届。”

  “这不我们那一层的吗,有时候接水能看到,估计是13班的吧,搞美术的。”

  “诶,这么快就破案了吗?”

  “呲呲——”

  蝉鸣,酷夏,她想。

  讲思政的老先生在台上比划,似乎一时半会不会下台。她悄悄探手摸出兜里ark.联名的蓝牙耳机,塞上一只,调出早已单曲循环多次的流行乐。

  好兄弟踢了踢她凳子,Chara头也不回,将另一只耳机递出去。

  昏昏沉沉的一下午。

  不知道自习课要去哪呢。

  “又去图书馆啊,那拜拜,一会见。”邻桌话音刚落,倒头就睡了。

  Chara晃了晃剩丁点儿电的手机,说:“拜拜。”

  

  “呲呲——”这次是柠檬味的喷雾。

  她确认身上没有赶路来的汗味后,推开图书馆的大门,里面只零散有几个人。

  她习惯性的选坐在窗边,打开手机刷知乎,累了就玩游戏,时间很快就会过去,然后她该买一份牛角包、两个小蛋挞回寝。

  “嗨,Chara。夏天快要过去了呢。”

  小姑娘往桌上甩了本《寻找薛定谔的猫》,之后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。

  “是。”她迅速抬头扫视一眼,再看屏幕发现被队友抢走了人头。已经,习惯了。

  “那个…Chara…玩手机的话为什么要来图书馆啊。”

  等等,她是想搭讪吗。Chara放下手机,茫然无措的抬起头。

  好笨拙,她想。

  但是不能辜负她的勇气,这样不礼貌。

  “因为…图书馆安静,wifi快,不用流量啊。”此答案人尽皆知,不是吗。

  “是,是哦!真的是这样……”小姑娘瞬间红了脸,挫败一样的缓缓委下身去,随后拿起那本书学习起来。

  不要加什么qq微信吗?

  Chara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。

  只是那种书,怎么能看下去啊!果不其然,五分钟后小姑娘头盖着书就睡迷糊了。

  如此青涩的搭讪方式,也曾打动过她。

  那个男孩子走路带着自信的风,是幽默风趣的万人迷,睫毛长得不像话。

  她看向对面的姑娘,她也有长长的、浓密的睫毛,好像很乖巧的兔子。

  

  “嘿,Chara!”D举着杯速溶咖啡朝她走来。迎面,劳动委员高兴地捧着手机闷头蹿回教室,差点撞他身上。

  得亏今天水没接太满,这连帽衫可是跟舍友换着穿的,脏不得。

  “嗨。等我一下。”她站在十四班门口,刚关掉二维码。

  有张漂亮脸蛋真他娘好,桃花运啥玩意杠杠的,D感叹。

  “咋来我们美术部了?找那姑娘是不。”

  “不错,主要是我感觉亲自来找她比较有诚意。”所以特地跑了半个学校。

  “听哥一句劝,先观察一下再说。你真不愁找个好对象。”说罢,D掏出昨天要来的微信号,写在水蜜桃便签上。

  “本来准备拍照发给你的,结果你这就到了。”

  她笑笑,说:“谢谢啦,改天貂蝉出新皮肤送你一个。”

  “没事,小事,排位你给我带上星耀就可以了,不要你花钱。”

  “妈了,这玩意多少沾点难。”

  接过便签,她抚摸这娟秀的字迹,回想起小姑娘睫毛的触感。虽然很失礼,但或许她Chara,就会被这样的人吸引。

  恍惚间听到有人说:“别瞧不起人!打一晚稳上好吧……”以及,“上次那是意外,咱这打野……”等话语。

  她多是个安静又认真的孩子啊。

  

—下午 6:57—

好兄弟:加上没

Chara:害,刚上号一搜索,发现她一直在我列表躺着呢

好兄弟:哈哈哈哈哈哈草

Chara:完事了D那小子说要带他上星耀

Chara:我大意了,没拒绝

好兄弟:哈哈哈哈妈的,你给他花二十找个代打得了

Chara:算了,反正每天都要玩

  冰凉眼贴,润唇膏,再煮一杯热可可。

  润唇膏还是先不了。她想起冰箱里还有几个柠檬,准备拿出来洗洗啃了,并且不打算连唇膏一起吃。

  柠檬被她一颗一颗扔进水里泡着,而她站在厨房里点开了总能和她“偶遇”的小姑娘的朋友圈。

  好像叫Frisk。

  她往下一条条刷着。

  偶尔会发自己爱豆的剧照,和好姐妹出去玩乐的精彩瞬间,有时难过的求安慰。

  更多的时候是一人独来独往的生活。

  也只有固定的几个人点赞评论。

  Chara想,自己的在社交软件发的东西其实也不多,就一些自拍和战绩。客流量倒是巨大。

  到了去年冬天,Frisk发了一张和布偶猫的合照。她去了猫咖,毛绒领子围着她的脸颊,小布偶蓝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亲吻它的姑娘。

  少女与猫。

2017/12/03

  实名举报猫咪“熬夜”于3号下午13点20分偷窃美少女芳心一枚,并不予归还,态度霸道,颜值爆表。

  “原来早就芳心暗许了啊。”

  她点了个赞。

  与平常见面时候的局促不太一样,朋友圈的她似乎更活灵活现,散发着蓬勃向上的朝气。总是被人群簇拥的Chara,好像也没留时间给Frisk。

  这是第一次仔细的了解她。

  就这样刷下去,好像在看小姑娘的日记一样有趣。她对过去的Frisk的心情予以附和,跟手机一句一句说了好久。

  泡好的柠檬被拿了出来,她看了一眼窗外,天上耀眼的启明星在月亮不值班的日子里照常出现,对面的住宅亮起暖橙的灯,偶尔闪过黑色的人影。

  她最后在窗户的玻璃上看到了自己的笑颜,一颗柠檬都遮不住。

  

  输入框的文字她是打了又删,想要告白可是很唐突,因为她们从未有过正常的聊天时光。

  Chara咬着大拇指发了好一会呆,然后给高中时代玩得最好的小闺密私信了二十多条语音。

  后来,小闺密邀请她语音通话。

  她的BGM很大声,她吼的也很大声。

  “我都听完了!跟你说,我搁这蹦迪呢,长话短讲哈。”

  “你就直球,一击毙命。你说你想和她看电影,那个《复仇者联盟4》不是明天上映了吗?你带她去看首映!!”

  “草,太直球了会不会吓到人家小女生啊?”

  “据我在你身边多年的经验可知,这波已是稳操胜券,重点不是你咋说,而是你肯说。”

  “好,言之有理。那你先玩着,拜拜。”左边耳朵要聋了。

  “诶,拜拜!改明儿带你来蹦!”

   “行嘞二狗,白白。”

  

  “嗡嗡。”

  啊,手机响了。

—晚上10:21—

    你撤回了一条消息

小Fu兔子:有什么事吗?

  “喜欢你这件大事。”

  当然,这样的话暂时就说给自己听吧。

  Chara等消息弹窗消失了,也没憋出其他话。她想,选完座位再说。

  即使是饭点的场次也几乎是全满,幸好影院规定不可以中间空一个位置,她才买到了俩座。第五排靠过道,这样的位置也有惊人的一百五十元。

  花钱买颈椎病了属于是。

  不过她倒是不缺钱,还能Frisk送一套颈椎按摩。

  她只是缺一个陪她的人,在这栋没有人烟的大房子里。她甚至有一套睡衣枕头是专门给小闺密准备的,可惜那一年高三备考,很忙,也很困,小闺密只来家里住过两次。

  毕业后就更没有机会啦。

  Chara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小姑娘能满足她的空虚,但是她知道,感觉对了就去放手追吧。

—10:40—

小Fu兔子:什么电影啊?

Chara:复仇者联盟4

小Fu兔子:太好了,早就想看了呢!

  检票员利落的撕下票根递给她们,附上两个3D眼镜。

  “A区2厅,左手边第二间,已经开场五分钟了,请尽快就位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Chara往左疾走两步,扭头发现Frisk冲到右边去了,于是照着那白皙的手腕抓了一把。

  “这边。”她牵着Frisk朝2厅走去。

  脉搏跳的好快,手指轻轻按着的地方,比兔子起搏器都快。

  “啊,对不起姐姐,我跑错边了!”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Chara在数秒后意识到语气太冷淡了,什么玩意约会,说话会是两个字两个字蹦的。

  黑咕隆咚的放映厅被交错的画面和音效充斥,她将指节往下挪了挪,刚好搭着Frisk的手。

  “这里黑…拉着我的手,好不好?”

  “好…好。”

  她小心的握住她的手指,然后视线聚焦在这个地方。

  “看路,别摔倒了。”

  其实,她Chara也不是什么漫威粉,只是有所耳闻,看过漫威出的一些电影。

  心血来潮进了电影院,没有提前订票和选片,不想撞大烂剧就选了漫威出品的系列电影。

  她坐下,脑中整理着剧情人物关系。他为什么为她而哭,他为什么一个响指能灭了半个地球的人…整理到半场果然还是不懂。

  而她的约会对象也早就睡着了。

  就像那本《寻找薛定谔的猫》一样,是她不感兴趣的物件。

  缩在椅子上抱紧自己,她想,大概空调有些冷,而Frisk只穿了件单薄的衬衫。Chara叹了口气,寻思好好睡一觉也行,就喜欢她睡迷糊了踏实的样子。

  怀抱着愧疚,她将外套给Frisk盖上。这场准备不周的约会,还望小姑娘体谅,某人头一次主动追求感情。

  下次会做的更好的。

  昏黄的灯光预示着落幕,她扭头,正巧小姑娘醒过来,懵了。

  她刚准备说:“对不起,没有选到你喜欢的电影类型…”

  结果是Frisk先开口。她扒开眼前的碎发,说:“不好意思…我睡着了。下次…”她停住,攥着手里她的衣服。

  坏了,气氛不对。她小小的停顿让她急得把住座椅的扶手,蹭一下坐直了,解释道:“我看你睡得挺香,就没叫你,那个…衣服是我的…刚刚怕你冷…”

  小姑娘“啪”一下将衣服举到她面前。

  Chara接过衣服,表情有些尴尬。

  “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”

  “就是就是…单纯的解释一下,也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…”

  她拨弄衣角,除此之外不敢再有什么动作。她快把第一次约会搞砸了。

  两个人就沉默着,沉默着,直到凝固的空气快要杀死她,她才悄悄低下头,眼睑微垂。

  不讲点什么是不行的。

  她是一个需要检讨的笨蛋。

  她说:“总之…”

  “谢谢你愿意来。”

  Chara转身递给她一杯果茶,插上吸管再抽走纸包装,清甜的气息爆炸似的弥漫开来。

  这就是泡在蜜罐里的滋味么?她想问沉在杯底晃晃悠悠的百香果粒,想问白白胖胖的椰果,人类的身体是否可以有百分之七十是糖。

  它们说也可以是百分百甜蜜。

  毕竟是倾慕已久的小姐姐请客。她抿了第一口,就这一口,值整个夏天。

  今晚回去一定要发说说。

  “Chara,我们都约会了,你能不能再答应我一个请求。”

  回想二十分钟前,散场后,她忍着哭腔说“以后不会再麻烦Chara”,什么“看电影根本就是意外”,是她太兴奋没考虑清楚可能是误发,越说越激动就差抽过去了。

  Chara慌得只剩下“不是”、“你听我说”、“啊”,等无效应答。

  “是约会,我喜欢你,所以这是个约会啊,你不来今天的约会就没有女一号了。”她用力扳着她的肩,语气恳切,想要传达一种坚定的信念。

  Frisk用纸巾遮住双眼,也看不见对面人的表情,她说:“再给我两分钟,等我不哭了你好好想想,不要因为想安慰一个女生就答应她的告白。”

  “唉。”

  她听见一声叹息,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被戳破了善意的谎言,所以准备离开了吗。

  不,不是。烟草和薰衣草的味道在鼻底浓郁了起来。

  一秒,两秒,三秒,四秒。

  她缓缓揭开纸巾,那双红色的眸子深处倒映着她的惊讶。

  Chara起身,但也没有离得很远,随时可以贴近的距离。她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问:“Frisk,你觉得恶心吗?和女孩子接吻。”

  那眉眼间淡淡的忧郁,是香水的后调吗?

  “不,啊。”

  怎么会呢。

  连四季都要轮回更替,只有喜欢你是不变的。

  她揽过Chara的妄自菲薄,以吻封唇。

  ……

  “啥噢,什么请求啊?这么正式。”

  Chara点的咖啡还要一分钟才能做好。

  Frisk抬起胳膊,手机正对着她俩,说:“你看。 ”

  趁她看向手机,她吧唧一口亲在Chara脸上,快门刚好定格在那个瞬间,刚好照得有点激动的小模糊。

  “这是请求之一,还有一个…”

  “诶,刚刚不是说只有一个?”

  她指了指嘴巴。

  “Chara你能不能再亲这里一次啊!先前太突然了没感觉。”

  “食不知味,你属八戒的哦。”

  她扫视四周,大家都在刷着自己的动态,没有人注意这边。眼瞅Chara的脸从白皙逐渐变成可人的粉色,突然,柜台的服务生喊:“096号,取餐!”

  “来了!”

  Chara一个利落的转身,让她妙龄少女原地守寡。即使拉起口罩也无法遮住的爆红的耳尖,和摸不到口袋的手,好可爱,她想。

  “发什么愣呢?”

  Chara使坏将冰咖啡贴在Frisk脸颊上。凭那个红彤的颜色来说,不像平底锅滴水那样“呲啦”一声,都对不起努力发热的双颊。

  “凉凉凉凉!”

  “呵呵,你发朋友圈不发?刚好我们都买了饮料。”

  “要发的。Chara来,把杯子再举高一点,让我拍一张合照留念。”

  第一次约会纪念!

  灯啊,光啊。她倚着车窗,头随一路的颠簸而晃动。疲倦袭来时什么都不想管,但是还得把女朋友安排稳妥了,所以强撑着瞌睡。

  出租车停在小区北门的超市前,司机没讲话,她倒是让这安静一下惊醒了。

  她推推总是在睡的小姑娘,并说:“Frisk,前面就是你家了,下车吧。”

  “诶呦,醒着呢,刚刚想说让你眯一分钟,我找找二维码。”

  “是,谢谢您哈。这一趟多少钱呢?”

  “二十块钱。”

  “好,我扫您了。”

  Chara推开车门,把叫困的小笨蛋拎起来走。挎包也在,手机也在,后座垫上干干净净没有遗漏,她清点过后将门扣上。

  似乎被带了秋意的风钻进了衣领,犯困的姑娘像萝卜头一样哆嗦起来,仅仅只有一下。她想起那款可爱的小游戏。

  “哈哈,你好像那个胡萝卜啊,保卫萝卜的那个。”

  “什么!没有,只是发呆了…!”

  “真的有,你看就这样。”

  Chara给她演示一次,被小姑娘教育:“哪会是那样”。她说那你再来一次,我看看是哪样,小姑娘撅着嘴却扭不起来了。

  她看卖西瓜的要收摊了,忙说:“不闹你了,快回家吧,家里应该有人等你。”

  Frisk像是突然顿悟了,然后苦恼地揉着睡麻的脖颈,她说:“是哦,忘跟妈妈说了…”回家要挨骂了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沉默。

  见Chara不说话,她头脑风暴中刮过一个又一个词汇,似乎并没有冒犯之处。

  偶尔,放学时作为走读生的Chara一个人独处,就会流露出落寞的神情。她有一下没一下的挥动笤帚,扫开落叶,心口发酸的感觉让她记忆犹新,她想,那神情和今天的好像。

  可是明明一直都在笑啊。

  指尖不自觉的去舒展她的眉心,此刻她的眼中才映出了她的样子,眉眼才欢快地弯起来。刚刚漆黑得像黑洞哇,让她隐隐的害怕。

  “不好意思,太困就出神了。”

  她笑说,并摘下她悬在半空的手,贴在脸侧。轻飘飘的一句:好温暖……很容易地被鸣笛声压碎。

  “回去吧,我再叫个车。”

  “好,路上注意安全。到家了记得给我发信息。”

  “嗯。拜拜。”

  “拜拜!”她边走边挥手,Chara也轻轻摆手。

  “还有就是,晚安!”

  Chara愣了一下,然后回她以“晚安”的口型。大概是那么个意思吧,她读不懂口型来着。

  

  从小区门口走到楼下,她对自行车点了点头,说:“我回来了。”然后她嗤嗤笑起来。

  所以睡吧,Chara,你累了。她跟自己说。

  脱下帆布鞋扔在玄关,不去收拾让它们自由落体;任挎包从肩上滑落,掉哪就在哪里过夜。

  昨晚忘记拉窗帘,今早一束阳光照在脸上,她才醒来。

  被拍掉在地上的闹钟对她进行指责,她突然觉得它骂的好大声。

  洗脸,刷牙,她对着镜子梳理睡糟的乱发,有两根呆毛无论如何都不肯服帖。

  用早餐机压一个火腿鸡蛋三明治,一口灌下牛奶,然后拿着三明治边走边吃。

  迟到是独居人的常态,或者说听不见闹钟是常态,幸运的是今天她早醒了十分钟,否则连早餐都赶不上做。

  三明治里的美乃滋正巧掉在手上,她想,纸在兜里,车在旁边,还是先骑车进校要紧…然后飞快的舔了下手指。

  之后她仍然是身着校服,青春靓丽的美少女,还骑着单车。

  “…明儿团建,就是说,别迟到。”

  “了解。老地方是吧。”

  “Yes.”

  Chara摘下耳机,抬头看向窗外,秋色渐浓。楼下那颗樱花树刚长满了叶子,又要逐渐失去。

  她再度翻阅那条置顶说说,照片里是如今少见的冰块和薄衬衫,很明显,她们抓住了夏天的尾巴,并且还骄傲的向好友们展示;友人纷纷送上诚挚的祝福:一年四季,春夏秋冬,长长久久。

  隔天聚餐时也被男生们抬起来,抛向天空那块蓝色的染布,像无数次胜利的比赛后。

  “为我们老妹儿脱单欢呼三声!一二!”

  “嘿!”

  “一二!”

  “嘿!”

  她被重新放回地上的时候有些恍惚,不知今夕是何年。

  总之,无论多少次,看到都会很开心。轻轻抚摸着屏幕的同时,她觉得喜欢Frisk多是个正确的决定。

  “要接住我噢。”

  她将手机贴在心口,向后倒去。柔软的大床像可靠的大白,给了她一个结实的拥抱。

  滴滴。手机响了,她猜是小姑娘发的消息。

  我正在想你,这可真是心有灵犀。

  “Chara,下午陪我吃饭好不好?出校吃也行,舍友说后街新开了一家鸡公煲,味道绝赞。姐姐请你,你随便点。”

  原来是约饭,那刚好,她顺便去做个发型。照镜子的时候发现发梢已经落到肩上了,Frisk还想给她扎双马尾,被她逃开了。

  “好姐姐,那我能给你吃破产。”

  “成,把我吃破产了你再养我,然后你没钱了咱俩去睡桥洞。”

  “工地水泥管子,有我有你。”

  她思索片刻,又说:“明天我们社团要打比赛,啊,不过我不上场。来看吗,顺便给那帮男生加油。”

  “好噢,坐在观众席可以吧?”

  “是的,我会预留一个vip席给你,就在我旁边。”

  “好~”

  

  “永远活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女孩。”

  她曾在课本上写下的对Chara的评语。

  多贴切啊。当她们穿着毛衣、棉袄、加绒裤,戴着围巾、口罩、针织帽的时候,Chara光着两条美腿,时不时换条小裙子,永不过膝。

  “哈哈,我看到你了,先挂了。”

  噢,是乘出租车来的啊。

  车门开的一瞬间,Frisk甚至忘了呼吸,就好像维密的天使降临在身侧。她想冲上去给她铺个红毯了。

  “看她里面穿的水手服诶。”

  真是惊喜。平常总是帅气打扮的Chara,也有粉色水手服。怪不得服装要保密呢!那张嘴昨天怎么也撬不开。

  她注意到她还扎了半丸子头,可爱指数直线上升。

  “篮球社这拉拉队配置真高,学生会的美女也给他们当拉拉队。”

  有别的美女啊。听罢,Frisk咬起下唇,而Chara走到她面前打了个响指。

  她猛地抬头,和女孩对上眼。

  “你抱着栅栏不冷吗?快进去等我。”

  她试图剥开她攥着铁栅栏的手指,就在触碰到彼此的时候,Frisk发现她即使刚从室内出来,手也凉得不行。

  她羞怯地收回手去,然后揣着口袋跑进校园。

  Frisk撇撇嘴,说:“笨蛋,穿成这样果然还是冷吧。”霸道的拽过Chara的双手,放在自己的风衣里。那双手经过迟疑,扣在她腰上,大抵是没战胜对温暖的渴望。

  “嗯,但是好看啊。我还带了一套厚衣服,比赛打完了换。”

  “你要爱惜身体,这样子真的会冻坏的。感冒了可不许找我哭。”Frisk干脆环抱住她,感知到她从头到脚都是凉的,那白丝袜也并不保暖。

  突然,周围响起奇怪的口哨声,吓得她一激灵。

  “那啥,这么抱着也不是个事,先走吧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但她依旧把Chara的手塞进自己兜里,悄悄的十指相扣,是希望能传递一些热量给她;而她的大女孩仍是风轻云淡,表面上看仿佛走在夏天的艳阳里,和她处于两个世界。

  体育馆比外面稍微暖和些。Chara领她坐在主席台后,随之而来的还有莺莺燕燕几个女生,全部穿着水手服。

  而且是清一色露脐装。这么说Chara也…也是真空,所以穿了一件薄外套遮住,她想。像烧开的热水壶,小姑娘热红了脸。

  Chara的腰不是腰,是塞纳湖畔的春水,香艳,香艳!

  “喂。”Chara探头,挡住她凝视花蝴蝶们的视线。

  “哇啊啊?”

  “在看别的女人是不是。”

  “没有,在想Chara的腰所以出神了。”那分明的马甲线,已经深深刻在脑海里了。

  “嘘…”女孩一把捂住她说话的嘴。害羞什么,这样不是更奇怪了吗?Frisk咯咯笑起来。

  女孩赶紧撩起头发散热,恰好被走来的姑娘E撞见。

  “Chara姐,这体育馆那么热吗?”

  “是比外面热不少。”

  “诶,这位是你的官宣女友吗!好可爱的小姑娘。”F从E身后探出头,她又说:“所以刚刚是被调戏得脸红心跳吗。”

  大女孩用手背敷脸,试图降温:“娘的,看破不说破,他日好相见。”

  “噢,可爱的小妹妹,你好啊。”与此同时,E向Frisk伸出手。

  “小姐姐好。”Frisk并不适应被一群人盯着,机械的握住E的手。另一只手无意中扯起Chara的衣角,跟儿时逢年过节见亲戚似的,她躲在妈妈后面拽着衣服。

  “差不多行了,E。你还准备握多久啊。”

  Chara嘟嘴。她扒开E的胳膊,拉着Frisk,她说:“E你个女酮。”

  “OMG,不行了。姐妹们快来扶住我,我刚被女酮反咬一口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哈,少叭叭两句了你,净打扰人家约会。”G和F架起E,坐在旁边的凳子上,给两个人留出空间。

  

  “老兄你得给点劲啊…”

  主席台上的Chara恨不得跳下去参赛。为什么她不是替补,可恶。顺风局打成逆风,太火大了。

  E见状赶紧放下水杯,招招手:“姐妹们跳起来,给那小子上点buff。”

  “Chara姐也来跳吧。”

  播音开始调试音乐,Chara丢下外套站在队伍里。Frisk捡起地上的衣服,呆呆坐回去看腰。

  比赛结果倒是出乎意料。

  Chara心情不错,因为最后时刻比分追平了。她不客气的把菜单上一半的菜都勾起来,一些时候,送餐小哥端来好大一锅的鸡公煲。

  “干杯。”Frisk捧着那杯啤酒,一点点抿着喝。相机快速的咔擦一下,那锅内红彤彤一片的热闹景象便定格下来,不用滤镜都鲜亮。

  然而,似乎有人不太能吃辣噢。她交叉双手托起下巴,颇有些玩味的看向Chara;Chara则挺起胸脯,说吃不惯也要学着吃,以后总要住在一起的。

  “再干一杯。”她笑盈盈地望着她,然后碰杯,一口灌下。

  “诶,还没吃呢就两杯了?”

  “心情好嘛。”

  “噗,这柔顺剂还是一股榴莲味。”

  Chara抚着小姑娘的卷发轻笑,发丝柔顺的触感真不错。突然咳嗽起来,Frisk担心的看向她,她说:“辣得。”小姑娘眨巴眨巴眼,回忆起她刚才辣得舌头抽筋,乐呵呵地答:下次点不那么辣的喽,反正什么口味她都爱吃。

  “两位,外头下雨了不呆一会再走?我看你们也没拿伞。”柜台里老板叫住她俩,那时他仍旧在记账。

  泥土的芳香被带进发廊,雨滴呼啸着扑打在门帘,顿时这小街静默了,只剩下笔头刮过纸的瑟瑟。

  可是已经十点多了,不回去要给室友添麻烦的。相视片刻过后,Chara说:

  “我们不久留了,学校一会儿宵禁,得早点回去。”

  她猛地脱了外套给Frisk罩上,趁小姑娘没反应过来将她推出门去。

  “诶?!”这是干什么。

  “刚烫的卷发,别让雨淋了。还有,保护好玲娜贝儿。”

  她赶紧把娃娃贴在心口上,问:“那你怎么办嘛?”

  “我回家泡个澡就没事了!”

  豆大的雨滴打在外套上,噼里啪啦,有些莫名的沉重。Chara愣是拉着她的手腕往前冲,好像不在乎那些雨和枯叶嘲笑的声音一般,她对她说:

  “往前十七年我都觉得:雨中奔跑好傻啊,烂俗的电影套路罢了。”

  她努力竖起耳朵去听。

  “和你在一起后我开始尝试从前觉得娇艳的粉色,可爱的发卡,学着温柔待人…”

  她知道她有点喝醉了,胡来,却又贪恋她那声嘶力竭的告白。

  “甚至像这样拉着你乱跑,毫无分寸。”

  只有在风里雨里,嘈杂的环境下才敢讲煽情的话语。就好像,压抑了很久想跟她讲的情话,但又拜托雨滴帮她消音。

  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是如此。

  十字路口处的灯由绿转红,Chara也就停下来,继续讲:“这是第十八年。”

  静了,周围安静了。

  “第十八年。”她重复。

  Chara牵着Frisk跑到校门口,她说:“剩下的明天跟你讲,现在我还没有编好。”

  “那要是明天不下雨、不刮风怎么办,你还讲吗?”

  Frisk从湿漉漉的皮包里翻出一沓纸,抓起中间还干着的部分,她按在女孩滴水的脸颊上,发梢上。衣角也可以攥出水来,她知道这点纸是没什么用处了,但还是给女孩擦拭着身体。

  隔天,Frisk从宿舍的床上醒来,已经是接近中午了。

  她翻身想睡个回笼觉,额前微凉的触感又让她想起那个淋成落汤鸡的女孩,于是打开手机,发了一条消息。

Frisk:早安,昨晚回去有吹干头发再睡吗?

  她眯起眼等了两分钟,没有消息框弹出;抱着手机又迷瞪了会儿,仍然没有回应;打电话过去,也是忙音。

  第三通电话拨过去时,她正在穿毛衣,短滴声后,对面终于传来了一声鼻音浓重的早安。她拖着只没穿好的袖子扑上去问:“是不是感冒了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我去照顾你,你等下要听到铃声帮我开门噢。”答复是细若蚊蝇的“嗯”。怕她烧晕在家,Frisk踩上一双板鞋飞快地跑出女寝。

  一个人生活就算生病了也得一个人抗下来,她就没想过她要是抗不住呢?现在有她Frisk在,也不算孤身一人了啊。

  “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把自己托付出去。”

  她按门铃时都带着怒气,叮咚叮咚的怪闹心。

  那门从里面拉开,Chara见她皱紧眉赶忙冲她笑笑。女孩肿着眼泡,额上敷着一袋冰块,睡衣皱巴巴还没扣好,丝毫不像那个靓丽的校花,却让她当场熄了火。

  “姐姐口渴吗?”

  “不渴,你快回屋躺着,别让外面的冷风吹了。”她踢掉鞋子,赤脚搀扶着Chara朝卧室方向走。

  不知为何比她高上半头的女孩,好像被烧得缩水了一样,娇小又无力。病来如山倒,大抵如此。

  “我刚才睡在沙发上…”

  “可是床更大更舒服啊。”

  “咳,早上醒来的时候不小心在卧室吐了。”而且吐到被褥上,所以搬出来…Chara说罢轻轻别过头,不好意思看她;她倒也没多责备,只是说没事,她生病的时候还吐到爸爸身上来着,谁都不是故意的。

  Chara看她忙前忙后,从抽屉里取出感冒药,冲成水喂给她喝。然而,她不喜欢苦味,更不喜欢药的苦甜,能抗过去的病她绝不喝药。

  “都烧到39℃了,乖,别再抗了,我怕你又像上午那样烧晕,电话也不接,像突然从人间蒸发了一样。”

  盛了药的小汤匙在她唇上蹭来蹭去。

  她知道Frisk的用心,那小姑娘说着说着眼眶里甚至还噙了泪。

  闭上眼狠心抿了一口,然而药滑到嗓子眼又咳出来半勺。

  Chara擦掉嘴角的汤药,还是一笑。她的父母把她教得多好,照顾人的能力像是与生俱来的。

  “好,一勺了,还有二十口就没了。”

  她张开嘴,又是一勺。

  “真乖,还有十九勺就喝完了。”

  “十八勺,我们小Chara好棒,再来一口吧?”

  喝到嘴里的药有了一些淡淡的咸味。

  小姑娘察觉到了什么,停下手里的动作,而她着急忙慌地拭去眼角的泪水。

  可它好像一串长长的珍珠项链,被手牵扯出越来越多。

  那一刻,她知道自己不争气得很,永远折服于温柔的鼓励,半哄半骗的蜜语…于是泪珠一颗颗跌落,破碎;小姑娘像那天暴雨的夜晚一样,抓着一团纸擦拭她脸颊的水,即使徒劳无功也要去做。

  从没有一个人像你这样对我,仿佛我是一触即破的玻璃,仿佛我是含在嘴里怕化了的糖。说完,她紧抓胸口的布料,把咳嗽和呜咽闷在胸腔里。

  “那有一个这样的我不是很好吗。”

  为什么要哭呢。

  Frisk捧起Chara的脸颊,滚烫而且布满了泪痕;她含住一口药汤,渡给精疲力尽的女孩,她倒是肯接,双臂努力地环着她的脖子,努力地喝下去。

  于是两个人的领口都变得湿答答,黏糊糊的,头抵着头大口喘息。

  好累噢…

  被戏称为体育生的Chara,平生第一次脱力。看似她搂着Frisk的腰,实则一点力借不上,她所有的力气都交给了那个吻。

  下次撑伞在雨中漫步,也挺浪漫。

  冒雨狂奔这事还得交给头戴主角光环的人。

  她试着去观察Frisk的表情,眼睛却连对焦都不大行。而那小姑娘却再一次吻上来,冰凉柔软的触感让她近乎晕厥。

  “下午我不回寝室了,晚上也不,我陪你到病好。”

  这是她的世界漆黑之前得知的讯息。

  据说听力是最晚消失的感官。如果就这样长眠在小姑娘身边也很不错啊。

  这是她最后所想。

  暮色西沉,一束夕阳斜洒到眼前,让她感觉掉到了一片亮橙色的世界。

  身体猛地清醒过来,用手挡去那光,思绪倒是模糊的很,不知为何醒来。既然都请假了为什么不睡一整天呢?

  “你醒了。”

  小姑娘似乎是更早的醒来了。

  “你还记得昨晚要说的话吗?”

  噢,我可能是为这个醒的。她咂咂嘴,准备说:“忘了。”

  但是何必呢,让一个人彻底参与到自己的世界来,不也是一件美事么。

  “记不起来的话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  被先发制人了。

  “请讲。”

  “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?别狡辩说一觉睡到中午,你更早之前一定醒过。”

  她又说:“是不好意思,让我来照顾你吗?还是不放心?我承认Chara是个优秀而独立的女孩子,可是谈恋爱的话…它不一样。”

  “说笑了,Chara应该比我懂。”

  “就是,至少让我做点什么,告诉我你想要什么。”

  “约会也总是你在准备,每次账单都一把抢去结,过节送的礼物也要加倍还。”

  “虽然每次非要玩到很晚,但是一定要送我到家再坐车回去。”

  “也从来不提什么过分的要求,会在我的舒适区进行选择。”

  “很早以前关注Chara的时候,觉得Chara身边熙熙攘攘的,人好多啊!走到哪都是颗耀眼的明星。”

  “很会社交,会打篮球、玩游戏、玩音乐,和所有人聊的来,长得也漂亮。”

  “这样的人多么幸运,多么幸福。”

  “但是人群散去的时候、夕阳落下的时候,回家的时候,表情就会变得很落寞。”

  “到底是为什么呢?我最近经常在想这个问题。眉眼间藏着淡淡的忧郁,好像一下从大明星变成了流浪的小猫咪。”

  “约会到最后分别的时刻,或捉着我的手,或拉着我的衣角,嘴上说着:早点回家吧。虽然还在笑,但是…”

  “那笑容尝起来和今天的感冒冲剂似的,真的又苦又甜。”

  “直到Chara把我带进这栋别墅,它好大,却只有简单的陈设,归纳得整整齐齐。卧室闻起来有人间烟火气,其他的地方倒是空落落,没了温度。”

  “然后看了一眼Chara的卧室,就像是专门有保姆打点的公主的闺房。到底一个人过了多少年啊?才能把房间收拾的这么整齐。我家都是妈妈在打理我乱放的东西。”

  “如果说指甲刀不见了,就找妈妈,爸爸的皮带放丢了也找妈妈,你和她一样都很厉害,能记住这么多事情!好伟大!”

  “那时候觉得Chara真的好成熟,是可靠的大姐姐。但是转念一想,你他妈才十八岁,需要做的这么好吗?”

  “不可以撒娇吗,像上午那样做个柔软的小女生,要我喂药,要我哄,抱着我说不要走。”

  “就像是,姐姐也需要姐姐,Chara也可以在我这做个小孩子。”

  “如果Chara没有家人在身边的话,我可以成为家人一样的存在。”

  “总而言之让我做点什么,变成你值得依靠的伴侣。”

  如此深情,十八年来未曾耳闻。她一时间手足无措了。

  小姑娘路过了她夜夜的梦,撬开过她心上的窗,一点一点,竟把她的痛楚全部窥去了;还有她的羞怯,一个都不放过。

  她像是被剥离出蜗壳的蜗牛,脆弱的部分第一次与艳阳、空气,鲜花亲密接触,无所适从,而Frisk又递给她一瓢清泉,说慢慢来,总有一天可以漫步在阳光下。

  温柔,她的恋人当真温柔,即拥有征服一切的力量。

  温柔而强大。

  所以永远在一起吧,她想,默默的向神明祈祷,愿用今后所有运气去换。她哑了嗓子,对Frisk说:“不许再讲这么可爱的话了,我眼睛会哭瞎的。”

  “没门儿。就要多说可爱的话,直到Chara习惯为止…”话音未落,Frisk沉思片刻又纠正道:“不,也不会停止,因为我习惯了抖情话。” 

  于是,她贴着她的鼻尖耍俏皮,然后咬了那挺拔的鼻头;Chara朝她下巴颏来了一嘴,当作回礼。

  “搬来和我一起住吧,房租水电全免,冬暖夏凉宜居。”

  “噢,为什么不呢?我亲爱的小猫咪。”

  

  她见天边弦月升起,一骨碌坐起来,慵懒的伸开双臂,抖散头发。哼唧一会儿踩上拖鞋,她说要给病号煮点大米粥去。

  哎…她跟着坐起,好容易够着她的手,却被她将了一军——轻轻骚痒她的手心,然后挣脱开。

  “上床了让你抱个够。”小姑娘更是哼起小曲儿走远了。

  水龙头也开始吟唱它的主题曲,储物柜和冰箱乒乓作响;Chara捡起乱糟糟的睡裤套上,亲自去看她厨房的交响乐队。




第二篇叫 终了 但还没有写完

感谢喜欢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